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环保局组织学习骆惠宁书记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0 00:00

  7月16日,市环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李宏革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振奋人心,其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特别是骆书记在讲话中将“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在环保倒逼上取得新突破”单独成章,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骆书记深入分析了我市在产业结构、机动车污染、生态恢复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十分中肯。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明确了我市今后环保工作的大方向和大格局,为我们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李宏革书记表示,学习贯彻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的重要保证,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推进矿山生态治理、扬尘控制、机动车管控、清洁能源改造、整治“散乱污”等工作,全力抓好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约谈整改任务的落实,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通过严格执法和科学施策,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尽职尽责,确保环保工作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