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雷健坤“四不两直”突查环保、创卫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9 00:00

    7月17日,市长雷健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查我市部分河流黑臭水体治理及矿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潘海燕一同检查。 

  雷健坤先后深入义井镇小河村、阳煤集团三矿,听取桃河、蒙村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汇报,了解黑臭水体成因,并与有关部门一起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她强调,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事关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力有序开展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加紧研究矿井老窑水治理办法,从源头上把控黑臭水体成因,完善整治工作措施,统筹抓好污染源整治、河道清淤、河道改造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桃河下游、洪城河、蒙村河水体治理,加强对已整治河道的巡查监管,不断巩固提高水质标准,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其间,雷健坤还在矿区督查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她先后到赛鱼特色步行街、金园小区等样板街道、小区实地查看创卫成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她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着力研究解决办法,积极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雷健坤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才能取得深入持久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他们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要探索制定有效机制,充分依靠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责任感,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强大声势和合力,确保全市创卫工作深入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