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存柱集体约谈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一把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08 00:00

38,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存柱对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一把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荆存柱强调,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必须夯实“两个责任”,紧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做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把压力传导给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必须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切实通过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行为,构筑起不想腐的堤坝。必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有关要求和我局出台的《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注重抓早抓小,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紧盯“微腐败”,严防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本科室、本部门的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办法实、方向明,针对一个一个具体问题,深入“解剖麻雀”,实实在在解决,抓小、抓早、抓长。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带头学习,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带头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真正让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切实把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全局持久的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