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练中战战中学出重拳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阳泉市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实现零的突破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7-31 00:00

阳泉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简  报 
  
第4期 
阳泉市环境执法大练兵领导组办公室            2017年7月26日 
 
练中战   战中学  出重拳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阳泉市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实现零的突破

 

    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阳泉市坚持在实践中练兵,在练兵中提升,将环境执法大练兵与小散乱污企业的取缔相结合、与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查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交办问题的查办相结合、与群众信访投诉案件的查处相结合,扎实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全面提高全环境执法水平。在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环境执法工作的同时,全各级环保部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成功破获首例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 

今年4月,赵某因非法倾倒油状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被郊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经调查,我市平坦镇辛兴村的赵某在村内私建废品收购站,严重污染该村乃至周边地区的环境,该废品收购站在未取得任何环保手续,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废旧油桶收购项目,并对油桶自行拆解。拆解过程中,废品收购站将部分废油请到至厂区渗坑内,由于未采取有效防渗措施,废油经雨水冲刷流至厂区外排水渠,最终渗入土壤,造成该村附近环境、水质、土壤大面积污染,共计造成公私财产损失180余万元。 

目前,赵某已归案,案件正在继续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