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关建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8 00:00

学习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原则通过

《阳泉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

污染防治行动方案》

 

5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原则通过《阳泉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认识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的脆弱性、环保形势的复杂性和转型发展的紧迫性,正确看待我市被生态环境部约谈,正视问题,痛下决心,全面整改,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稳固“散乱污”企业及工业稳定达标排放作为底线,把扬尘、企业无组织排放、机动车等专项治理作为主攻方向,持续管控散煤,推进清洁取暖、矸石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过程精细化管理,确保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协调联动,把环保工作和“五城联创”“转型项目建设年”等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加大督查问责,启动约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