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对重点问题扭住不放 整改落实一抓到底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1-11 08:55

12月9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听取对12家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抓好巡视“回头看”成果运用,对重点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凤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霖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三个巡视组的汇报后,姜大明对巡视“回头看”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视组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充分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姜大明强调,要抓好巡视“回头看”成果运用,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一是要抓好巡视“回头看”意见反馈工作,要与被巡视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反馈问题指向要更加明确,做到原原本本反馈。二是督促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督查,对重要问题的整改要有刚性要求,层层落实整改责任,防止整改工作走过场。三是抓好有关问题、线索的移交和办理工作。四是部巡视办要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还要谋划好明年的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