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省政府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3 00:00

7月18至20日,以省交通运输厅刘玉柱副巡视员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二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我市贯彻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开展情况、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情况、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等五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先后检查了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项目。 

督查组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地质灾害部门联防联控体系较完善,主体责任落实较到位;农村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成效明显;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措施有力;宣传培训工作扎实。同时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全面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大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投入;加大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力度;加强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监督检查;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市政府王拥国副主任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迅速传达;要针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强化责任落实;要立说立改,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