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文件 > 地方性法规

阳泉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阳泉市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25 09:42

  各县国土资源局,各分局,市地理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普及测绘地理信息法律知识,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根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开展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晋测办发〔2017〕19号)要求,市局制定了《阳泉市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阳泉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8月21日   

    

    

    

   

  阳泉市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开展测绘地理信息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测绘地理信息法律知识,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开展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晋测办发〔2017〕1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宣传主题及内容

     (一)宣传活动主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二)宣传的主要内容: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山西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的实施方案〉》;深入宣传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为核心的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各项制度,宣传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在法治保障下所取得的成就,提高大众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和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各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全社会依法测绘的法治观念。

      二、时间安排

      2017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定于8月29日。

      三、主要活动

     (一)宣传日前后一周内,在局办公楼前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电子屏幕播放测绘法宣传日的主题、口号和图片、音视频等;

     (二)宣传日当天,在市局办公楼前设立宣传点,摆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播放《测绘法》宣传录音,提供咨询服务等;

     (三)组织测绘资质单位利用网站等宣传平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在本单位网站登载《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等法律法规;2、在网站显著位置登载主题口号、宣传口号和宣传画等内容。

      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作用,继续主动与报社、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联系,充分利用公益广告、手机信息、微信等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对在宣传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测绘资质单位,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予以通报表扬,并计入单位良好信用信息。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局、各分局要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经费支持,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层次。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县局、各分局要认真总结历年宣传活动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既隆重热烈又简朴务实。

     (三)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各县局、各分局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宣传声势。宣传日活动结束后,各县局、各分局要及时将有关宣传活动的新闻、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等通过电子邮件及时发送给市局测绘科,电子信箱:yqchk2296521@163.com。

   

       附件:2017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口号、公益短信

   

   

   

   

   

   

   

   

   

   

  2017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口号、公益短信

   

       一、宣传口号 

  (一)加强测绘法治宣传,增强测绘法治意识

  (二)贯彻测绘新法,强化市场监管,优化保障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三)维护地理信息安全重于泰山,促进测绘成果共享普惠大众

  (四)定位导航精准服务,为国为民测绘先行

  (五)提高国家版图意识,维护主权领土完整

  (六)开展地理国情监测,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七)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

  (八)地图知南北,导航走世界

  (九)保护测量标志人人有责,服务经济建设利国利民

  (十)加强测绘统一监管,规范测绘市场秩序

    二、公益短信 

  (一)新测绘法已实施,测绘管理有依据;非法测绘将严惩,个人位置有保护。8月29日是测绘法宣传日,感谢您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二)使用依法审核批准的地图提供服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8月29日是测绘法宣传日,感谢您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三)定位查询指明最优之路,国情监测护卫大好河山,测绘服务便捷您的生活。8月29日是测绘法宣传日,感谢您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