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雷健坤市长实地调研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4 00:00

 7月21日上午,市长雷健坤先后深入矿区分局赛鱼派出所、矿区综治中心、市公安局扫黑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等地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玉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宝祥等领导陪同。
    雷健坤市长每到一处,都首先亲切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警,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工作情况。在赛鱼派出所,雷健坤市长认真听取公安机关开展吸毒人员见面管控专项行动汇报。她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平安阳泉”系列专项行动抓准了症结,取得了很好成效,要继续提升吸毒人员见面管控工作力度,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在矿区综治中心,雷健坤市长调研了综治“雪亮工程”视频联网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情况,并查看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
    在市局扫黑办,雷健坤市长视察了市局新建的办案中心、扫黑专业队办公场所、刑事案件研判中心等地,详细询问了扫黑办队伍构成、分工职能、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核查处置流程、黑恶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等侦破工作。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扛起扫黑除恶的主力主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电信诈骗等民生关注案件的打击侦破工作,强化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骗防盗意识,加大追赃返还力度,全力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雷健坤市长实地参观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详细了解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特别对开发区分局成功侦破“6.12”重大文物盗窃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我市历史文化悠久,留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文化瑰宝,开展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公安机关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打击文物犯罪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完善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长效机制,推动文物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靳润喜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雷健坤市长的重要指示为动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以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线索摸排核查、案件打击侦破、打伞断血等各项工作机制,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司法、民政、国土等部门协同联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打好全民战、整体战、合成战。同时要继续加大文物犯罪打击,电信诈骗预防、吸毒人员见面管控等各项工作,为平安阳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