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公安局举行“一网通一次办”集中宣传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0 00:00

   为推动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顺利运行,进一步提升关注度,提高注册量,使这项重大惠民工程深入人心,真正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市公安局决定,7月18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一网通一次办”主题宣传日活动。
   7月18日上午9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带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滨河新天地广场,参加阳泉市公安局“一网通一次办”集中宣传日活动。靳润喜同志和民警一起现场宣传推广平台应用,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耐心讲解业务办理步骤和流程,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意见和建议。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勇、市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明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仇利军出席活动。
   “一网通一次办”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图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服务平台。市局治安支队、经文保支队、派指处、民爆处、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保安处、网安支队、监管支队、禁毒支队、消防支队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立宣传点,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 “一网通一次办” 便民平台应用功能,耐心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演示操作流程,现场引导群众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并认证。本次活动,新闻媒体和民警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帮助群众注册12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50余条。
   7月18日,各县(区)公安(分)局、全市公安交警、各基层派出所、警务室按照属地原则,在警营警队及城市主干道、车站、电影院、商场、宾馆、商业街、社区、农村、广场、公园、市场、风景区等车流人流密集场所醒目位置,设立固定或流动宣传点,制作大型墙体广告、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山西公安公众号”二维码图片及投放户外LED大屏宣传广告。社区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进市场,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等传统和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兴媒体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报道,在最短时间让“一网通一次办”这一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市共设立宣传点和深入宣传场所702处,出动流动宣传车28辆,宣传警力7000余人次,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万余册,全市16块电子屏24小时轮播宣传。全市各公安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45篇,点击量达25001次,转发分享1870次。山西晚报、山西法制报等省市主要媒体纷纷报道,阳泉日报、阳泉晚报专版刊发《把“一网通一次办“办到群众心坎上》《“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在我市开通试运行》。通过集中宣传,全市公安机关 “一网通一次办”集中宣传日活动达到了高潮,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
   截至目前,我市“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总访问量达610544人次,总关注量33592人,全市公安机关88个窗口服务单位业务办理总量为3712人次,其中出入境业务办理量为2032人次,交警业务办理量为1101人次,区县户政办理业务量579人次,有1812人次群众通过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自助开具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平台上线后,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性办结,彻底解决了过去“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标志着我市公安审批服务工作将开启新篇章、进入新阶段。

 

1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5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