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市公安局围绕主题 创新形式 深入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2 00:00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上午10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同步举行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长张明川、副局长邵喜等局领导亲自参加集中宣传日活动,并散发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今年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实时将现场图像传输至省厅指挥中心大厅,接受了省厅视频调度巡查,聆听了杨景海厅长的讲评,全市110集中宣传活动达到了高潮。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靳润喜副市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组,并提前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细化分解任务,确定宣传流程,由指挥中心牵头,宣传部门配合,协同巡特警、交警、消防、国保、出入境、公交、派出所等多警协同、部门联动,市、县(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分别在滨河商业广场、天利购物广场、郊区华龙广场、二矿广场、北山公园、平定评梅广场、盂县人民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设立集中宣传点,采取制作宣传图版、散发宣传资料、展示警用装备、应急救援器械、文艺宣传演出、现场图像传输等方式加强现场宣传,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的同时,坚持传统走访宣传和现代媒体传播手段相结合,不仅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集中宣传,还通过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两微一端”为代表的网络新媒体以及贴吧、QQ、手机短信、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等网络交流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市局组织主城区十大巡区10辆移动警务车、整合各警种宣传资料,通过广播、LED大屏、散发资料等方式进行滚动宣传;各分县局、派出所还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警民恳谈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交警各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设点宣传;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治安复杂部位、厂矿企业车间上门宣传。市局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的9个110接处警工作、信息报送和值班备勤工作先进集体、2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确保了今年110集中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全市公安机关110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立86个集中宣传点,制作宣传版面158块,悬挂横幅和标语166条,散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50余辆,出动警力1100余名。《阳泉日报》专版刊登了《立足实战夯基础,围绕警务提效能》的报道,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公安指挥中心2017年的工作。 

   据统计,2017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警情33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8万余起,仅市局110就受理6万余起。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越来越得到了百姓的信任。同时,在信息化建设、指挥调度、应急管理、情报预警、警情研判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五零”目标,市局指挥中心荣立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集体二等功。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指挥系统要以实战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实战指挥调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全体民警和接警员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攻坚克难、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加压奋进,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01101739125442

 

201801101739215019

 

201801101739496950

 

201801101739583969

 

201801101740108289

 

201801101740190577

 

201801101740317260

 

201801101740402491

 

20180110175242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