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下属单位

下属单位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0 00:00

 

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直属行政机构

阳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行政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指导、监督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收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和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制止不正当价格行为;配合国家省查处价格垄断行为;参与对乱摊派、乱集资、乱罚款的监督检查;健全价格举报制度,依法办理价格举报案件、申诉案件;对辖区标价签(标价牌)进行监制;指导下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的业务工作;指导价格的社会监督等工作。

阳泉市成本调查监审局

市成本调查监审局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行政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主要农产品、工业品、服务价格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汇总、分析,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县区开展成本调查工作,发布农产品生产成本收益汇总资料和相关信息;负责定(调)价(费)的成本监审工作;拟定市管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工作制度,并组织、指导、实施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负责价格调节基金稽查;负责煤炭价格稽查;参与各类专项基金及“价差”、“量差”的稽查。

(二)下属事业单位

阳泉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阳泉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是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副县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散装水泥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负责编制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发展规划;

(三)受委托对违反有关散装水泥的法律、法规、规章等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四)按规定征收、管理和使用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五)负责全市散装水泥工作的信息交流、宣传教育、技术培训、统计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六)参与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搅拌站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查和竣工验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