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率团赴深圳宿州招商考察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9 00:00

    为全面落实“转型项目建设年”要求,按照全市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总体安排,4月14日至17日,市长雷健坤带领我市招商考察团赴深圳市和宿州市,通过对接、洽谈、考察、学习等活动,发现项目线索,引进优质项目,结交业内朋友,学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助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4月15日,雷健坤参加山西阳泉(深圳)产业合作恳谈会并致辞。会上成功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58.95亿元,涉及智能物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亚林应邀参加。

  恳谈会上,副市长李君向客商及来宾介绍我市投资环境和优惠举措,及正在积极鼓励引进的重点产业;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全生重点推介了数据中心产业、呼叫中心产业、智能物联网产业招商重点和优惠支持。我市中兴环能、力腾高科两家企业作了项目路演。深圳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互动,为我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雷健坤在致辞中说,深圳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在科技创新、新动能培育方面已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市招商第一站来深圳,意义格外重大。这充分表明阳泉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阳泉山川秀美、矿产丰饶、红色传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水城、能源城、英雄城,也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智慧城、生态城、幸福城。今年以来,我们提出了“123335”的转型思路,全面转型、深度转型。我们聚焦目标抓转型,以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文旅康养和现代物流四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集中发力推动转型发展。我们紧盯项目谋转型,建立健全了项目建设“六项机制”,编制了产业招商地图,通过招商引资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推我市转型发展。我们加快改革推转型,下大力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创新,财税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通过制度改革组合拳,切实为转型提供动力。我们优化环境促转型,对标浙江“最多跑一次”先进经验,全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招商活动,与深圳各界精英建立广泛联系,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让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雄厚的资本走进阳泉,使阳泉与深圳的企业家们共促共融共发展。

  会前,雷健坤会见了深圳市山西商会、华润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同日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中建环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佳兆业科技集团、深圳市馨晋商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宏帆集团、深圳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商会和企业负责人。

  又讯 4月14日,市长雷健坤率团赴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公司和铁汉生态环境公司考察招商。市领导李君、杨全生参加。

  贝特瑞公司是一家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新能源材料专业化生产厂家,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是锂离子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的领先企业。

  雷健坤走进企业展厅和研发实验室参观,并与山西晋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韩振贵、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就负极材料石墨化基地项目落地、合作模式进行交流。她说,推动转型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核心是要实现产业转型。近年来,我市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按照新兴化、集群化、规模化的要求,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作为我市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希望贝特瑞公司携手晋能集团,坚定信心,强强联合,做大产业,形成龙头,带动阳泉产业转型,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我市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铁汉生态环境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领军企业,是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四大方向以及生态电商和生命健康等领域。

  在铁汉公司,雷健坤与公司董事长刘水围绕矸石山修复、生活垃圾处理、文旅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雷健坤指出,阳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作为重要的能源基地,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饱受矸石山、采煤沉陷区带来的生态问题。铁汉公司在生态修复、矸石山治理等方面具有极强的专业优势,与我市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相互提升,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把阳泉打造得更加生态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质量。

  每到一处,雷健坤都向企业介绍阳泉、推介阳泉,并向深圳企业家发出邀请,承诺将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以宽广的胸怀、开放的姿态,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创造优良条件,为海内外客商施展才华搭建宽广平台。

  又讯 4月15日、17日,市长雷健坤、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杨全生一行,前往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区考察学习云计算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宿州市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央“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和安徽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抢抓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发展云计算产业,形成基础优、总量扩、质量提、效益增、综合实力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雷健坤一行来到宿州智慧消防和智慧管网项目、云计算数据中心、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什伯互联公司、国信优易公司、赛诚渲染公司、国盾量子公司、华为宿州云基地、阿尔法游戏公司、和君纵达公司、环视公司VR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宿州市市委书记史翔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宿州市市长杨军、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协副主席孟伟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雷健坤对宿州发展云计算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宿州市产业发展上系统谋划、全产业链发展、协同发展的思路,特别是宿州干部敢为人先、敢于攻坚、敢于争先、敢于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制定政策支持、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打造基础设施、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对标对表,汲取发展经验,结合阳泉实际,瞄准重点,聚焦痛点,突破难点,不断加快全市云计算产业步伐,切实推动我市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

  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集城市大数据支撑、城市规划、综合管理、应急协同指挥等功能于一体,技术、业务、数据高度融合的综合协同管理服务平台,可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事件预警和决策支持,是城市运行管理“中枢”。雷健坤实地参观智慧政务、智慧司法、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模块,听取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介绍,并就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设模式、运营模式、便民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