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前四月我市签约招商项目50个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9 00:00

  截至4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共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115.33亿元,完成市级签约目标任务518亿元的22.26%;累计到位资金46.85亿元,完成市级资金到位目标任务151亿元的31.03%;新签项目当年开工率44%

  50个签约项目中,工业类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额的47.06%59.35%。特别是环保类项目较多,个数占比达到19.61%;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投资较大,投资占比达到22.64%

  从项目推进情况看,1~4月份签约项目落地数为22个,是2017年同期当年签约项目落地数13个的1.7倍。其中,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22个,开工项目个数占当年签约项目个数的44%,开工个数和开工率分别同比增长5.5倍和2.5倍。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招商产业重点和方向,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主要领导多次参与精准招商活动,对接洽谈重要项目,促成一批项目签约的同时,引来众多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纷纷来我市考察对接。截至目前已有17批次44名企业家到我市进行了投资考察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