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委开展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大排查大整治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2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确保全市石油、天然气管道平稳运行,按照428日市委常委会议和426日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委决定从54日起至7月底,对途经我市6家长输石油、天然气管道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一是早部署。427日,冯维明主任组织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全体人员,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对石油、天然气管道企业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一律依法打击、坚决取缔;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挂牌督办、跟踪治理;对发生事故甚至迟报瞒报的,一律提级查处、严肃问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环境。二是强措施。我委制定《阳泉市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检查内容,确定了领导包保机制,有力推进工作顺利开展。迅速组织县区发改局分管局长、石油天然气管道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召开安全例会,传达国家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部署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行动计划,拉开了为期三个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重检查。按照“456”工作法和暗查暗访制度,委领导带头开展了突查检查,先后到郊区、平定县发改局和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阳泉管理站、山西天然气压缩集团晋东有限公司进行督查检查,推动了工作任务落实。5月16日,市第五督查组按照阳泉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随机深入山西天然气压缩集团晋东有限公司进行督查,督查中,第五督查组通过听取了我委、平定县发改局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材料,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和视频监控。督查组对油气管道企业安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