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考察组赴成渝学习城乡统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14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工作,3月6日至10日,我市组织了由政府办公厅、发改、住建、财政、规划、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及县区负责人组成的阳泉市城乡统筹考察组赴重庆市、成都市,学习考察城乡统筹体制机制建设、城乡融合制度政策创新、农村土地流转方式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经验“五规合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与成都、重庆两地相关部门就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先后参观考察了重庆市江津区鲁能美丽乡村、德感工业园沙坪坝区中梁镇开心农场项目、西部物流园,以及成都规划展览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学习了他们的基本做法和成功经验,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两地统筹城乡发展的总体思路、实施举措和发展成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学习考察,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此次考察工作,市发改委组织调研单位多次召开会议,确定调研提纲,并提前与调研单位联系对接,做到了带着问题去学习。考察学习期间,大家看成果、听介绍、谈体会、找差距,切身感受到了两市城乡统筹、改革创新、农村发展的浓厚气息和巨大变化。下一步,我们要从完善规划入手,理清推进城乡统筹的思路,找准城乡统筹的切入点,切实抓好土地流转、产业集中、户籍改革几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努力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