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牵头考察学习沪浙政务服务改革经验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06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3月1日—4日,市发改委主任冯维明带队,市政务中心、市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一行,上海市、杭州市、嘉兴市考察学习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等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杭州市“一家两中心”(市民之家、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嘉兴市政务大厅、嘉兴市南湖区政务大厅上海市普陀区行政服务大厅。考察期间,与上海市、杭州市、嘉兴市的相关部门就政务服务中心机构设置、部门进驻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组织架构管理、数据整合打通、项目流程再造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杭州市重点介绍了项目监管平台建设、并联审批以及无审批承诺制开展等具体事项,嘉兴市重点介绍了为民服务“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不用跑一次”和服务大厅“一窗通办、就近通办、一网通办”等方面的工作,上海市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重点介绍了政务大厅建设、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同时,双方人员就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前,我正在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杭州市、嘉兴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进行的探索实践上海普陀区在行政服务方面的做法经验市进一步拓展改革思路提供有益借鉴下一步,我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中要打通理念、打通流程、打通数据、打通心灵,在“群众不跑数据跑、企业不跑代办跑”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做文章,在打造“六最营商”中创出阳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