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发改委开展《价格法》普法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4 00:00

  5月1日是《价格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是我国价格法律体系中的根本法,是开展各项价格工作的基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制定实施,是我国价格管理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的重要里程碑。 

  5月7日至5月9日,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局分3组,抽调20余人次,到沃尔玛、华龙乐购、美特好、新世隆、北京华联等多处我市大型超市商场进行专题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重点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了宣传以提高价格系统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增强全社会的价格法制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5000多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了解。针对群众和消费者咨询和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政策明确的,价格监督检查的执法人员当场给予答复。同时,执法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现场群众和消费者讲解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和维权常识,增强消费者价格维权意识。 

   

  

  近年来,阳泉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通过开展景区景点商品零售店明码标价工作、停车场收费明码标价公示、景区景点门票车票价格公示等工作,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规范了市场价格秩序。下一步,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将进一步做好市场价格监管、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价格法》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