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发改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省委骆书记调研我市讲话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8 00:00

7月18上午,市发改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冯维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骆书记对阳泉未来寄予了殷切期盼。骆书记要求市委市政府坚定扛起历史使命,进一步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新突破、一个新风貌”(即围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在环保倒逼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山西“东大门”区位优势,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干部在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推动阳泉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市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真抓实干,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抓好落实。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坚决抓好五项要求的落地,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发改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职责,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特别是要围绕骆书记调研阳泉讲话时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优势,上通天线,下接地气。既向上要政策、要资金、要支持,又要对做好对县区、对企业、对项目单位的帮助指导。三要提升能力、担当奉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要以上率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教育批评,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更好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的文章《多读、多写、多想、多问——毛泽东的“四多”学习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科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