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3 00:00

  4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69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精神,通过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原则通过《阳泉市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听取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当前环保工作以及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督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汇报。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起步较好,呈现出工业转型成效初显、服务业支撑更加明显、市场消费持续回暖、财政收入稳步提高、增长动能加快集聚、金融支持稳步提升、企业效益继续好转、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总体特征,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当前一些突出问题,工业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投资缺乏有效支撑,主导产品价格上涨动能乏力,必须采取有力对策。要保持清醒和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信心,按照“以产业升级主导转型发展、以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发展、以全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统筹城乡带动转型发展、以总体安全保障转型发展、以比较优势支撑转型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转型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好项目建设。抓住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加快现有项目开复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加大与重点企业的协调力度,成立专班,为其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精准化服务。要集思广益、共同努力,积极推进阳大铁路、国道307、207绕城改线、中环快速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国企国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要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全面落实我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做实做细工作,坚决兑现承诺,让企业家充满信心,看到希望,加快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市开展“推进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见效”专项行动,拉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加大督察力度,确保见到实效。要把干部基本能力建设、提高干部本领素质作为全市“三基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提升干部知识、理念、能力、状态,适应全市转型发展大局需要。

(本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