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

智慧生态医养敬老工程产业园项目启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0 00:00

近日,作为央企入晋和郊区重大转型项目之一的阳泉智慧生态医养敬老工程产业园项目在郊区河底镇固庄村开工。该项目充分利用固庄村的地理位置、文化内涵、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将为我市老龄群体打造一个“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颐养中心。

阳泉智慧生态医养敬老工程产业园项目由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13.6亿元,占地面积50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共设计床位3001张,是一个养老和医疗相结合的智能、生态、多功能敬老工程示范基地。工程建设包括老年公寓区、公共服务区、配套设施区和养老产业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就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硕琰说,项目规划以航天技术为依托,融入一流的养老理念,结合丰富的地域文化、淳朴的民风以及便捷的交通体系,将实现军民深度融合,逐步建设以产业为引领、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综合养老产业基地。公司将投入先进的施工设备、精干的力量,抓好施工安全,保质保量完成此项任务,真正把这一项目建设成标杆工程、示范工程、民生工程。固庄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做好各项工作,搞好跟踪服务,让更多老龄群体尽快享受这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