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

雷健坤赴天津港有限公司考察对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3 00:00

为加快推进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项目建设,近日,市长雷健坤与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带队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就完善陆港功能、建设综合保税区等事宜进行工作对接。

对接会上,雷健坤说,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自去年12月底注册以来,整体运行良好,矿路港一体化发展、钟摆式多式联运物流链正在形成。希望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建设、运营经验,在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运营过程中给予指导,提出宝贵建议,共同努力将国际陆港打造成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的“绿色通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阳泉市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项目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与服务。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钢表示,阳泉有着便捷的区位和充足的发运需求,具有建设综合保税区的优良条件。下一步,天津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项目规划制定,全力支持相关业务开展,同时将继续加强与阳泉市、阳煤集团合作,争取早日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三方共赢。

会前,雷健坤一行先后深入东疆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太平洋国际汽车城、海润物流园等地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