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下属单位

阳泉市财政信息中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2-08-20 11:17

主要职责:

  参与制定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建设和管理局机关局域网,指导全市财政系统广域网建设;承担财政业务应用计算机系统的开发及各科室的软件开发和数据处理;承担信息资源开发,数据库建设和信息服务;负责局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负责阳泉市财政局网页的技术工作等。其职责如下:

  一、会同有关科室制订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制定具体实施的技术规范与技术标准,并指导县级财政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负责建设和管理局机关局域网,为局领导和局机关业务科室的办公自动化提供技术保障。

  三、负责建设市、县财政系统的广域网,建立网络安全机制,制定网络运行管理制度,指导县区财政部门的局域网、广域网建设。

  四、做好计算机信息网络的组织管理工作,对通讯技术和通讯环境提供保证,完善通讯网络安装、测试、检修和信息的传输、接收工作。

  五、制定全市财政系统应用软件开发的规划与规范,按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建立财政业务应用系统;承担财政系统财政业务应用软件的技术评审和推广应用工作。

  六、承担局内各科的应用软件开发和数据处理工作;按照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编码,设计和建设规范的财政业务数据库,负责财政业务信息的汇总、加工、筛选、贮存、利用,实现数据共享。

  七、负责建设和管理局内部网站、因特网站,开发信息资源,为局领导和各科室提供信息服务。

  八、承担局机关干部的计算机信息技术培训工作;会同人事教育科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的计算机信息技术培训。

  九、规划指导财政系统计算机与网络等硬件设备及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管理系统等软件平台的选型,承担网络系统建设技术方案的论证和审核工作。

  十、承担局机关各科室办公自动化设备(包括计算机、服务器、打印机、通用软件等)的选型、配置和维护工作。

  十一、办理局领导交办和其他科室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