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9 00:00

    2018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市财政局开展了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卫生意识,消除危害健康因素,改善环境和生活质量,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为贯彻落实爱卫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4月2日,市财政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局机关大楼前后院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人员积极配合参与此次活动。大家利用各种工具清除机关大楼周边垃圾和积水,铲除门前电线杆和墙壁上的小广告,清理绿化带中的果皮纸屑,打扫各个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迎来“洁净美”;在容易孳生害虫的重点区域(食堂、宿舍、地下室等),放置了灭蝇、虫药物和灭鼠贴,进一步加强病媒防控。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有效地改善了街道和办公楼卫生状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关注小环境卫生治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摒弃乱停、乱扔、乱贴、乱搭、乱吐等不文明现象,爱护公共设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健康山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