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文件 > 地方性法规

大同市财政局五举措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5 00:00

  大同市财政局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做到扶贫精神及时落实、扶贫政策认真落实,扶贫工作优先安排、扶贫经费首先保障。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市本级财政年初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24亿元,是2016年4810万元的近3倍,增长157.73%,实现了财政扶贫投入总量和增幅的“双增长”。

  二是拓宽筹资渠道。在年初预算之外,安排新增政府债券资金2.3亿元,用于贫困村整村提升工程等脱贫重点工作,解决贫困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和卫生、文化场所建设,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

  三是统筹整合资金。针对扶贫资金使用分散,形不成合力的情况,在全市6个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工作,将6大类、56项财政涉农资金全部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2017年已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7.07亿元,占计划整合的99.11%。已完成支出15.87亿元,占计划整合的92.14%。

  四是做好医疗扶贫。调整支出结构,筹集1521万元用于医疗保障帮扶,为2014年到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

  五是保障人员经费。市财政安排市直预算单位驻村干部经费每人3.5万元,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每人0.5万元,两项共安排驻村干部经费2261.5万元。